韓衝默

人生,家破人亡,斷子絕孫。愛情,柳暗花明,並無一村。說來說去,全憑藝術活下來。 ------木心

一四年的农历七月十四。

一五年的新年,我拿到人生第一部相机,随后准备出国在学校呆了一年。

一五年公历十一月十二得知外公重病。

一五年公历十一月二十六外公去世。


我没有料到,最后一张我为外公好好拍的照片还是用着我渣像素的手机拍的,我没有料到打算寒假提早回家给外公好好拍照这件事已成不能,我没有想到我最先教会我坚强热爱敬畏自然的外公也会最先教会我死亡。如果失去或者离开都能打一个招呼,如果所有的陪伴都能活生生地和我一起到终点。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   / 外公
评论

© 韓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