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衝默

人生,家破人亡,斷子絕孫。愛情,柳暗花明,並無一村。說來說去,全憑藝術活下來。 ------木心

(四)

经常在想该怎去描述失去。刚刚看完极品基老伴,觉得,也许直面失去的时候,并没有多大的感觉。而在日后,在习惯性地播出电话度却突然想到没有人会回应,在与别人谈论往事无论嘲笑还是赞美都不再有怕被发现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丝钝痛,怅然若失到想流泪,又有一丝侥幸,曾经遇见,曾今相知。

大部分的时候,都是自己在感动自己。

昨天和同学谈着出国。自己最担心的,不是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不是面对语言障碍,而是在大学离开母亲四年之后,这一去又不知道要多少年。其实一直没有离母亲太久,所以总是忘记母亲也在老去,随着我的长大。我不知道这份陪伴还能有多久,事情总是变化地那样快。人生的流速从来不被人所控制,到头来,很多想想不能接受的死亡、分离,在他们真正来到的时候,也只能这样,死者归魂,生者继续。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评论

© 韓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