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衝默

人生,家破人亡,斷子絕孫。愛情,柳暗花明,並無一村。說來說去,全憑藝術活下來。 ------木心

簡化(0.1version)

絮語

寫這篇文章是在有意識地做著“斷舍離”。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生出一些欲望,或者叫做物欲會更貼切一 些,再過一段時間,欲望會消失,但也會開始厭棄自己。同樣的我的衣物也在一個凌亂到一定程度又想 去整理的一個過程,很多衣物不常用,想丟,也捨不得。同在面對事情,下決定會有猶疑,也會拖沓。 有意識地去調整這個狀態,想了一些方式。第一步寫下這篇文章,做一個整理與思考。

精簡生活的開端
  • 外表 外表包含的東西很多,衣著,髮型,配飾。換了髮型之後,整個人換了一個風格,更像我自己喜歡的 那樣,暴動,倔强,冷硬。隨著而來是的衣服風格的轉換,花了很多工夫,參考研究,最后其實比開 始更混亂。今天逛著淘寶突然福至心靈,隨心就很好。於是有了以下幾條要做到的事。

    • 有4家常逛的店

      • 高端成衣用來欣賞其的創意,等到有消費能力的時候可以購買。

      • 兩個風格,簡約與民族流浪風,價格親民,日常購買。

    • 每個季節準備3套衣服,列出已有的類型,不需重複購買

    • 耳飾有三個,清水民族風,羽毛流浪風,日常護理用。

    • 襪子等貼身衣物要品質高且設計簡約。

  • 桌面整理 桌面不可混亂,日常狀況保持如下清單。

    • 電腦,鍵盤,平板架,水杯,筆記本。

  • 日程管理 找到一個合適的可移植平臺。目前沒有,markdown。

  • 任務清單

    • 列出學習的清單。書本,任務時間表等。一門知識的開始,入門需要有一個清晰的輪廓,這就需要 清單的幫助。

    • 書籍清單

      • 近期想讀的書本清單寫出來

      • 整理筆記,利用kindlemate導出并整理

      • 利用atom做常規筆記本建立

  • app簡化

    • 每類留一個

      • 音樂 -- 網易云

      • 博客 -- lofter(開設一個技術子類)

      • 新聞 -- 鳳凰

      • 公開課

      • 編輯器 -- atom,latex,vim

夢想--尋找一生的堅持

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個一生孜孜不倦的方向。本專業是信息安全,我之前一直糾結對這個方向仿佛不夠熱 愛,而且由此開始逃避一些東西。有個人曾經告訴我,我很有數理天賦。但是在用天賦換取一些東西的 時候往往不夠認真。這也是我性格的一個缺陷,不夠堅持力。所以我想,在這條路上,我還沒有足夠瞭 解,就不可以談不愛。每個人都有一些沒有説出來過的追求,這些追求有關愛,一一實現并不簡單,但 内心會念念不忘,這便有了最原始的動力。

副業--書法與攝影(編輯中)

對於攝影,每個人有自己的解答,隨意一點,很好。對於我自己來説,是作畫的一種方式,我很注意灰 度的表達。國畫里最令我心動的是黑白之間的灰度,那種流轉的氣韻,不會畫畫,便想用攝影來表達。


/  
评论

© 韓衝默 | Powered by LOFTER